绝赞备考中

一般是主角右和乙女向杂食

【代号鸢乙女】我是毛绒控

会做新饭我是真没想到(心虚)

新地图启动(然后迅速关闭)!

着重:非广陵王,但是我很喜欢小广!可代可磕!

新策划给我死!!!!!!!!!!!!!

之后做饭就……随机了……

1.

  我家最初只有一只猫,俗称猫界刘亦菲的三花小广。

  我第一眼看到小广,就被她漂亮的毛色和嗲嗲的叫声吸引,当机立断成为猫贩子,连着投喂了半个月终于把猫带回了家。

  又因为小广是远近闻名的漂亮猫猫,所以我家成了猫猫们的地盘,半夜在未开灯的客厅看到一群发光灯泡时,我发出了尖锐爆鸣声。

  小广很好,她会给我舔毛,监督我吃饭,陪我追无聊的电视剧或番剧,虽然不知道她一只猫脸上为什么会露出无语的表情。

  三花猫脾气都很好的,我骄傲的和亲友炫耀我的三花。

  我:看我的宝宝,她是全世界最乖的三花宝宝!

  大宝备:?

  大宝备:虽然我觉得我家翼德和云长是最乖的,但你这也不是三花啊

  大宝备:你看她花纹,她是彩狸

  大宝备:对了,她长得有点像隔壁街失踪的扛把子广陵猫,你从哪拐的猫?

  手机息屏,我深深的看了眼小广,她嗲嗲的叫了声,我再次打开手机。

  我:她绝对是三花,彩狸脾气和狸花一样我能不知道!她都没咬死我就足够说明她不是彩狸了!虽然是从隔壁街拐的猫,但小广怎么会是广陵呢!

  事实胜于雄辩。

  某一日我看到小广一猫猫拳把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野狗踹飞时,我意识到了鲁迅和周树人的关系。

  第二只猫是阿蝉,其实之前还有只蓝猫,只不过没常住我家,经常吃饱了跟小广喵喵聊完事就走。阿蝉是我家第二只猫,小广拐回家的,我欣慰的以为小广拐了个入赘女婿回来,定睛一看是漂亮的女孩子。

  阿蝉话少,我基本听不到她叫,吃东西不挑,黑色的毛柔顺漂亮,像是家养小猫,她经常吃饱后和小广出去打猎,给我捎一些礼物回来。

  我左手抱住阿蝉亲亲脑袋,右手抱住小广亲亲额头。

  “妈咪会自己打猎的,谢谢宝宝们的心意~”我婉拒了出现在房间里的死蛇和死老鼠。

  “汪喵!”阿蝉叫的正义凌然,只是夹杂了一丝狗叫,我猜阿蝉之前被猫和狗共同饲养着。

  为什么不是被人饲养,因为我挂出去的寻猫启事,没有人来认领。

  我第三次在路上逮到和小广喵喵谈话的傅融猫时,露出灿烂笑容。

  我家蛮大的,你也来看看吧~

  傅融挣扎不过我,我从他的脸上看到了抗拒以及,抗拒。

  但小猫咪是逃不出我的手心的。

  我把他压在屋里换了药,已经是第三次看到他身上挂着伤了,我不得不采取强制手段留下他。

  他身上的伤不像是人类伤的令我松了口气。

  “傅融也住下,平时你就和小广还有阿蝉去溜溜弯,不准再打架了!”“咪呜!”

  于是我们成了四口之家。

  傅融很喜欢狗,我带他出门遛弯他总看着别人家的狗发呆,我想他大概很喜欢狗。

  咱家也不是没这个条件,苦了什么都不能苦了孩子!

  我搜索了一串养狗需要做什么,又找了几家犬舍,根据离家距离对狗狗的影响,最后决定了一家。

  “嗯……傅融宝贝别这么看我……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大狗狗吗……”我心虚的左右手各一只狗。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我在犬舍逛了一圈没有看到喜欢的小狗,结果正准备和店主说一声离开,转过头就注意到角落还有一个笼子。

  笼子被黑布罩着,我听到有小狗低声吠叫。

  首先,我不是见色起意,其次,我不是见色起意,最后我不是见色起意。我只是掀开了黑布一角,颜良就朝我吼了两声,他把文丑挡的严严实实,我连根狗毛都见不到,在发现我对他们没恶意时,颜良不叫了,他嗅了嗅我的手,稍微挪了挪位置,我才注意到了被挡起来的文丑。

  因为其他小狗都是单笼,只有这两个孩子混笼,我出于好奇才去问了店长。

  “这两个孩子不能分开卖,但大家只喜欢文丑,我只好把他们都留下来,如果你真的想要,那需要加钱把两个一起带走,还需要定期回访。”

  颜良适应环境比文丑慢一些,而且似乎性别意识明显,最初我把他抱起来时,整只狗都僵硬的站在原地,像个木雕。

  店家告诉我文丑和颜良一样,都是德牧,颜值很高,但血统不纯。我看了眼文丑的花色,单方面认定他是德边混血。

  我抱着小广在追剧,阿蝉和文丑猫犬各在我一旁,一人两猫一狗挤在一起,我看剧看到感动的地方,哭的稀里哗啦,颜良以为我被电视剧惹哭,一爪子按在遥控器上。

  “宝贝,妈咪不怪你,你别藏了~”

  像小时候一样认为自己犯了错就会钻到角落把自己藏起来,可惜颜良块头太大了,小毯子已经遮不住他的身影了。

  “遥控器坏,颜良好~”我把颜良从角落拖出来,文丑跟我一起哄他。

  “傅融你别翻白眼了,小猫咪哪里能天天翻白眼!”

2.

  我家很大,但也没有很大。

  我的意思是,塞不开这么多只猫猫狗狗。

  我的好友刘备同志因为工作原因要出远门,考虑把自己的两只猫放在我家。

  我允许了。

  第二天一睁眼家里只有张飞,就差把地面翻过来找猫了。

  我人都急哭了,给刘备打电话时哭着道歉说把猫丢了,现在就找人一起找。最后得知关羽千里赴约,自己闻着味道去找刘备了。

  我一怒之下,怒了一下。

  “张飞你可不能学你二哥,以后出门要给我留口信!”

  张飞听了,张飞信了。

  我看着书桌摆着的宣纸上摁了几个爪印,还有几个稀奇古怪的图案陷入沉思。

  “画……画的真棒啊宝贝~你真是家里最有艺术天赋的猫咪了~”我昧着良心夸孩子。

  孩子吗,顺着多夸夸就好,更何况他可是小猫咪啊!

  傅融看到这张画时喵喵的和张飞聊了两句,不知道张飞回了什么,傅融一下子就炸毛了,气的哞哞叫。

  天尊啊,我们家的猫怎么都不会猫叫……哦,小广除外。

  之后曹操听说我家可以寄养猫,就把夏侯惇也寄放在我家了。

  “元让很听话,你别让那家伙欺负他。”

  “曹孟德你丫再说我家小广你就别想再进门找惇惇了!”

  夏侯惇,知名礼貌好狗狗,温顺听话,只是眼睛遇到坏人瞎掉了一只,所以有时候很自卑,曹操和我废了好大力才把他教育的外向了些。

  后因为我搬家,曹操说要走我走,孩子必须跟他,我一气之下半夜偷狗。谁知道惇惇为了不让我们的友情破裂,半夜趁我睡着,自己往曹家跑,第二天在我起床前再来找我。

  我心疼孩子,加上确实他和曹操感情更深,我就约好固定时间去看他,只是最近家里多了很多毛孩子,我分心乏力,也就有段时间没去了。

  “我出趟远门,很快回来。”“你别回来了,孩子跟我挺好的。”

  我把房门一关,解开夏侯惇的狗绳和项圈,又给他介绍了一遍家里的小孩。

  于是我看着颜良和夏侯惇两人碰到脑袋,然后互相小声呜呜,持续循环。

  小广跳到猫爬架最高处巡视领土,落在后位的阿蝉和傅融跟小广喵喵叫不知道说什么,我被萌得拍了张照,收起手机就去准备晚饭。

  广喵:家里还有空间。

  蝉喵:是的,楼主。

  傅融喵:又来了个吃干饭的,她到底知不知道要花多少钱!

  广喵:明天找几个干活的猫来,不能被别人占了我们家。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沉闷,像是身上压了一辆车。

  我抬手摸了摸身上的狗子,长毛还很顺,又有些重量,估计是惇惇了。

  我安心继续睡。

  还没入睡就察觉到了不对劲——惇惇不会爬床!

  很快的,我啪一下把床头灯打开,和床上的大狗打了个照面。

  他好像在说‘兄弟,你怎么不继续睡了’。

  小广亦未寝。

  跟着我养成晚上睡觉白天干活习惯的小广在我枕头上抬起头,睡眼朦胧。

  “你是谁!啊不对,你是谁家的狗?!”

  卧室的门紧锁,房门紧锁,我紧张的调开监控,找到了罪魁祸首。

  谁家的狗会自己撬门啊!!!还有阿蝉宝贝你怎么不叫!

  罪魁祸狗一张嘴就给阿蝉糊了一头水,我拿着宠物湿巾给阿蝉擦毛,又给他擦了擦爪子,家里的狗狗都低丧着脑袋,觉得是自己没看好门。

  惇惇不要再打开窗户想跳下去以死谢罪,我加了三层防盗网就是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

  颜良,不要把自己埋进小毯子了,这不是你的错宝宝,谁知道真的有狗会撬锁,还会自己把房门再锁上。

  文丑宝贝,请放下咱家的水果刀,他罪不至死。

  “阿蝉,这是你的家人吗?”“汪喵!”“汪汪!”

  看来是了。马超的尾巴晃了两下,没有摇起来,我摸了摸他脖子上没有项圈,估计也是流浪狗。

  “怎么又有点不像狗……”

  我小声嘀咕,视线扫过马超的尾巴。

  毛绒绒蓬松着垂下来的大尾巴,尖尖的耳朵和尖牙。

  “又不是什么电视剧,你总不能是狼吧,哈哈哈!哈……哈……”

  我突然笑不出来了。

  因为老宅后院连着山。

  “卧槽!!!狼会撬锁还会狗叫!?”

3.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我活了这么久,什么情况我没见过!

  我看着一爪把菜扫进锅里,然后叼着锅铲熟练翻菜的黑色缅因猫陷入沉默。

  曾发出的帖子:建国后还有动物成精吗?引起他人关注,被迫封帖。

  最后一个答复是:“那不是很好,我要猫娘!”

  猫娘没有,猫爹行不行……

  张辽熟练的关掉电磁炉,朝我叫了两声,我端着盘子把菜盛了出去。

  你说有猫毛?

  这些年都是这么做的!

  好吃,色香味俱全!我把一盘菜扫光,准备洗碗,张辽喵喵叫了两声把我赶出了厨房。

  继会狗叫撬锁爬床的狼后,我们家迎来了食物链顶端的大爹张辽。

  他一到家就把所有人训了一顿,小广和阿蝉还有我除外。

  好像大家都不是人。

  然后我就看到了颜良叼着抹布擦地,夏侯惇叼着鸡毛掸子站起来扫墙。

  马超在厨房试图拧煤气罐玩,被我赶出厨房。

  张辽给阿蝉和小广挨个舔了毛,最后拍了拍我的脑袋,我垂下头,他又给我舔了舔毛,我正准备老实被顺毛,就感觉到头发一凉,抓着头发一看,发现发尾被咬掉了一截。

  没关系,我都懂,猫猫舔不到的部分都会咬掉。

  我平静的放下头发。

  钻回房间反锁屋门抱头痛哭——本来没几根的头发这么一咬更没有了!!!

  张辽大爹作为家里最可靠的男猫,手握全家经济大权。

  我乖巧的坐在沙发上,不自觉挠了挠大拇指。张辽尾巴一晃一晃砸在桌子上,也砸在我心上,他爪子下面压着我的银行卡和存折,上面有两个尖牙印。

  “爹,啊不对,辽辽啊……我能解释……”

  跟我并排坐在一起的小白鼬躲在我身后瑟瑟发抖,张飞从猫爬架跳到沙发上,白鼬弹了一下,朝张飞的方向看了一眼,又瑟瑟发抖缩回我身后。

  我一个格挡就把他俩分开了——“不要伤他!”

  颜良抬起头,看向我的眼神不可置信,嘴里发出委屈的呜呜声。

  文丑优雅的双脚交叠,围观看戏。

  颜良:她说的都是我的词……

  文丑:她都是心软的笨蛋棉花坨子了,你就让让她吧。

  张飞瞥了我一眼,打了个哈欠,走到我大腿上踩了踩奶,然后趴了上去,我有些心痒痒的想摸摸猫头。

  “喵。”“对不起爹!我没乱动!”

  张郃不是我买的,自从家里来了张辽,我的银行卡和存折就被扣押了,又因为他建国后成精,我出门买点东西都要和他报备。

  所以路过垃圾桶的时候,我看到旁边的破箱子里有东西,第一反应是跑路。但那个箱子只是动了两下就不动了,我没忍住折了回去。

  宠物医院的医生已经和我很熟了,毕竟很少有人隔几天就带着只猫或者狗来打疫苗做检查,医生扫了眼问我怎么结账,我心虚的掏出手机。

  小猫咪怎么能斗过人类呢~现在已经是手机支付的时代啦!

  小白鼬或许熟悉我的味道,我一走远就开始缩在笼子里不敢吃东西也不敢出来,本来想等孩子好些了再找领养的计划破灭,我把他藏在怀里带回了家。

  刚到家还是好的。

  小白鼬社恐归社恐,但只要看到我就会鼓起勇气去进行社交,然后被舔的一身口水回来,眼睛亮亮,乖的要命,我经常给他擦完毛毛,再亲亲。

  这个事情的前提是,张辽出去打猎了。

  张辽和马超一个月总有那么半个月不在家,马超又会自己撬门,我干脆跟张辽说了一下家门密码,希望成精的猫咪能放过这个月已经换了三次的门。

  好在张辽争气,我出门回家看到窝在沙发上补觉的大猫和地上的狼时,欣慰的笑了:钱包保住了。

  这几天本来是张辽出门打猎的日子,我也是算好了他十天半个月不会回来,所以才把张郃带回家的。

  谁知道孩子刚到家三天我就被逮了。

  张辽尾巴晃晃,眯着眼,看着很高贵,如果不是我挨训,那就更好了。

  我觉得张辽这么快回来,我们当中一定是出了叛徒。我眼睛一眯扫过家里所有的猫猫狗狗。

  “喵~”“汪!”

  怎么会有叛徒呢!一定是我的问题!

  “真是小金鱼的脑子,七秒就忘!”窗户扑棱扑棱落下一只大鹦鹉。

  我和他对视两眼,从沙发起身,张郃窝在我的帽兜里,他被带起身和对面的鹦鹉打了个照面,然后迅速缩回去。

  “哎呀!”我把窗户一关,立刻掏出手机给人打电话。

  “张超,你哥在我手里,快来赎鹦鹉!”

  忘了你小子了!我家崽们肯定不会告状!但是你小子就不一定了!

  张邈,一只大鹦鹉,什么品种我不清楚,是我大学学长张超口里的哥哥,嘴欠的出奇,但词汇量又很大的一只鸟。

  至于为什么张超喊他哥哥,我不清楚。

  “抱歉,哥哥他说话确实不太好听……”糯米金鱼低丧着脑袋跟我道歉,我也不好意思说他什么。

  “学长记得下次看好他就行,毕竟我这么好心的人不多了。”

  “哎哟~你还好心呢~小窗户一关,害我脑袋磕玻璃上,要不是我会飞今晚你就加餐了~”鹦鹉嘴一张一闭巴巴就乱讲。

  我翻了个白眼果断关上门,不管留在门口的张邈和张超了。

  “哥哥老欺负人不好的……”“陪嫁都是我的漂亮羽毛了,她没眼光!”

4.

  猫咪和狗狗的换毛季,是我们家最痛苦的日子。

  我的屁股已经翘到可以顶起全家换下来的毛了。

  乖巧来被我顺毛的猫狗不少,但也有捣乱的。

  我前一秒刚给张辽顺完毛,马超就过来偷袭,一脑袋顶进我收起来的毛里,客厅猫毛狗毛满天飞,我两眼一黑,捂着脸喊了一声张辽。

  缅因猫飞起一脚就把狼踹飞出去。

  文丑柔顺的长毛在换毛季不小心打结,我用手一个一个拆开,再换梳子给他理,最后重新变回漂亮狗狗。

  文丑还会帮着鼬鼬顺毛,鼬鼬也会跟文丑一起看花,鼬好,狗也好,换毛季坏!

  “甘宁你如果敢咬我我就把你牙都拔掉。”后脑勺一凉我就知道甘宁来了。

  甘宁,一只我召之即来挥之不去的比格,大学教授张闿的狗,她家还有只黑柴叫太史慈,但是人家不会离家出走。

  在小区门口的垃圾桶旁和甘宁对上眼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坠入爱河地狱了。

  在校期间甘宁就莫名其妙喜欢追着我咬,于是我在大学期间学会了爬树爬墙钻厕所。

  张闿把甘宁带回家教育了好多次,但是狗不听,于是她让我枕在她大腿上跟我表示歉意。

  “他是个好孩子,只是不擅长表达情感而已。”

  我听了,于是拿着肉骨头和甘宁打了四年交道,头一回知道什么叫肉骨头打狗——有去无回。

  甘宁还是追着我咬,这件事成了我们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找不到我怎么办,那就找甘宁,他旁边的树上或者墙上一定有我。

  大学毕业一年,我养了自己的猫猫狗狗们,也算是知道什么叫慈母滤镜,张闿教授当年对甘宁一定有很厚的慈母滤镜!

  结果一个月前出门丢垃圾,月黑风高夜,垃圾桶旁边一双反光的眼,我右眼皮一跳,心道不好。

  熟悉的狗叫响了一声,我掉头就跑。

  “格老子的甘兴霸!都毕业一年了你就不能换个人追!”“汪汪汪!”

  小区门口的保安把甘宁逮捕,他在笼子里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哪怕知道他什么德行,但我还是一时心软,让人把他放下了,我蹲在笼子前和他约法三章,他乖乖蹭了蹭我的手心。

  我想他大概很想我,所以不远万里跑来见我。

  “看来你是喜欢我的,那咱俩约法三章,不准咬我了昂~”我打开了笼子将他抱在怀里。

  “继续说,我听着呢。”张仲景的消毒水直接倒在我的手臂上,“这就是你被狗咬的全过程?”

  甘宁,坏狗!

  张闿接到我的电话时愣了一下,说确实甘宁跑丢了,怪不得在本地贴的寻狗启事没人揭,原来是跑到我这来了。

  “啊对了,孩子,妈妈还有事拜托你。”大学时张闿就待我如亲女。

  妈妈的事怎么能叫拜托!

  “教授你说就好,这怎么能叫拜托!”小广突然抬手想按掉我的手机,我亲了亲她的爪子让她安静,阿蝉想从侧面夹击,我把她抱在怀里顺毛。

  “阿宁一个人我不太放心,所以阿慈大概也要到了,麻烦你去接接他。”

  “没问题,我等下就去……?教授……我记得……阿慈也是……小狗吧……”

  “对啊,不过他自己知道路。”

  想了想我家成精的孩子们,我觉得这样也挺正常,便应下等有人敲门就去开。

  不知道外卖和太史慈哪个先到。

  “叮咚。”我面带微笑的打开门。

  黑柴摇着尾巴,身上挂着的小书包里露出我疯O星期四的保温袋,挂在他身上的另一个小包钻出来了毛绒绒的脑袋。

  我的电话还没有挂断。

  “教授,阿慈和芾芾到了。”

  黑柴眨眨眼,元气满满的叫了声。

评论 ( 57 )
热度 ( 738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赞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