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赞备考中

一般是主角右和乙女向杂食

[炼狱兄弟炭]你所追逐的身影(炼狱杏寿郎篇)

cp为杏寿郎→←炭←千寿郎

ooc属于我

原著向,含捏造时间线,还有私设emm

大概是两篇结束,分大哥和弟弟两个视角(也许会加炭炭视角)

总之就是……点点虐……

放心之后还会有甜甜的日常!

我还有錆兔家日常没写!这是存稿!


1.

  对于炭治郎的传言,炼狱杏寿郎只是觉得对方是个普通的重视家人的少年。

  等到初遇,他对名叫灶门炭治郎的少年改变了印象。

  炭治郎给人了温柔过头的感觉,他看着被胡蝶忍带走去养伤的黑红色发的少年,微笑挂在脸上:会是个很好相处的对象。

  炼狱杏寿郎曾经偷偷去看过炭治郎,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坐在炭治郎病房正对的屋檐处,观察了炭治郎的行为。

  和普通人一样的喜怒哀乐,唯一不同于他人的,只有隐藏起来的快要落泪的悲伤,以及周身溢出来的温柔。

  “炼狱先生这么晚乱闯女性的庭院被抓住可是不好的~”胡蝶忍跃上屋檐站在炼狱身旁,“需要我现在告诉主公吗~”

  “抱歉,忍,我只是找到了感兴趣的人……”炼狱收回目光,“也许是合适的继子人选。”

  “炭治郎是不可以的。”忍的声音降了几度,她双眸中没有任何情感波动,“他所追逐的是义勇先生。”

  “我知道。”炼狱杏寿郎回答,“我很清楚。”

2.

  灶门炭治郎和富冈义勇是同门,并且是富冈义勇将他引荐给了鳞泷先生。

  毕竟是感兴趣的人,炼狱杏寿郎确实调查过。

  他看着伤好后跟在义勇身后唠叨的少年将刀放在身旁。

  “啊,炼狱先生,早安!”炭治郎朝茶室里的男人鞠了一躬。

  “灶门少年也早安!”杏寿郎元气满满的回应了炭治郎的话,他看到炭治郎追着义勇离开了。

  灶门炭治郎追逐的是富冈义勇的身影,炼狱杏寿郎很清楚这件事。

  毕竟被带过来时义勇帮了他,毕竟他们是同门以后肯定是要继承水柱,毕竟是熟悉的人。

  正在思考的杏寿郎被人唤醒,他疑惑的看向走进茶室的炭治郎,目光对视后炭治郎先移开了眼睛,他指了指杏寿郎身旁的位置不好意思的询问:“炼狱先生,请问介意我在这里吗?”

  “灶门少年你刚刚不是和义勇离开了吗?”经过同意后炭治郎乖巧的跪坐在杏寿郎身旁。

  “那个,我刚刚闻到炼狱先生身边有悲伤的味道,有些不放心……”炭治郎老实回答,“所以我猜会不会是炼狱先生一个人太孤单了之类的……就自顾自的过来了……”

  “孤单吗……”杏寿郎看着局促的坐在身旁的炭治郎无奈的叹了口气,“确实如此,谢谢你了,灶门少年。”

  “嗯。”

  “下次如果有时间一起出任务的话再做在我身旁吧。”杏寿郎抬手揉了炭治郎的头发,“毕竟一个人坐我很孤单的!”

  名为孤独的谎言一戳就破,炭治郎的嗅觉清楚的告诉他这是谎言,然而在对方期待的眼神下,炭治郎点了点头。

3.

  火车开始移动时,炼狱杏寿郎就知道这辆车上有鬼的存在,但他好奇身旁的少年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为了满足好奇心,他解决掉了最简单的路障,获得了一众人的崇拜。

  “哈~”炭治郎打了个哈欠,他的脑袋开始一点一点,杏寿郎觉得看他坚持不睡的样子很有趣,炭治郎最终没抵制住诱惑靠着窗口睡着了。

  “灶门少年?”看着睡得香甜的炭治郎,杏寿郎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这是作为前辈对于后辈的爱护。他想道。看着枕在自己肩头熟睡的炭治郎,杏寿郎心底莫名涌出一丝满足感,避免自己多想,杏寿郎也干脆的睡起了觉。

  当然一觉起来后发现身旁的少年不见了,车厢内十分混乱时他内心谴责自己为什么放松警惕。

4.

  炭治郎有些狼狈的解决了鬼,他倒在轨道旁的草地上,腹部伤口发出强烈的信号告诉他他受伤了。

  “你好像会用全集中的常中吗,佩服佩服!”杏寿郎俯视遍体鳞伤的少年,他看到了对方腹部刺目的鲜红色。

  这家伙适合更温柔的颜色,才不适合这种颜色。虽然表面没变化其实内心早就因为炭治郎的不当心而有些生气的炼狱杏寿郎并未表现出不满,他准备引导对方继续熟悉呼吸法的用处。

  “你的腹部在流血,更加集中的提高呼吸的精度,让神经布满身体的每个角落。”杏寿郎看到对方艰难的调整呼吸后继续补充,“注意血管,破损的血管。”

  由于杏寿郎身上隐藏不住的愤怒气息影响到的炭治郎在被对方瞪了后老老实实的继续集中呼吸,直到感受到了他所说的地方。

  “就是那里。”杏寿郎满意的说,“止血。”似乎很艰难,他弯腰用食指点上炭治郎的额头,“集中。”

  炭治郎止血成功。杏寿郎高兴的眯起了眼睛。

  回去试试看能不能把灶门少年拐到我这边来好了。跟炭治郎交代的过程中,杏寿郎如是想道。

5.

  炎之呼吸,二之型,炎天升腾。

  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的上弦,在杏寿郎走神思考原因时突然袭击炭治郎,完全凭直觉出刀将对方的整条手臂劈成两半。

  杏寿郎挡在炭治郎跟前,他看着手臂在一瞬间恢复的猗窝座愤怒到达了极点。

  “刀不错嘛~”猗窝座好心情的调侃杏寿郎。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先攻击受伤的人。”杏寿郎额头上的青筋跳起。

  “因为觉得他会妨碍你我之间的对话。”

  “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我已经讨厌你了。”杏寿郎不留情面的用敬语告诉猗窝座。

  猗窝座说让杏寿郎变成鬼。

  杏寿郎握紧刀柄,平日挂在脸上的笑容消失,他的眼神变得冰冷。

  “不管有什么理由我都不会变成鬼。”杏寿郎的答案不会变。

  他生气的不止是猗窝座想伤害炭治郎,还有他对于其他人类的侮辱。

  炼狱杏寿郎,从不会是只顾小家的人,如果现在只有炭治郎在,他会先保护炭治郎,但在场的不止他,身为柱,他需要保护好每一个人。

  但是现在,他想自私一下,仅一下。

  “不要动!伤口裂开会致命的!我命你待机!”炼狱杏寿郎唯一的自私,留给了灶门炭治郎。

  他清楚,这场战斗,他的胜率很低。

  说不定是最后一次战斗。他挡下了猗窝座的拳。

6.

  “哈……哈……”左眼被毁,肋骨碎裂,内脏受损。杏寿郎数着自己的伤口。

  真的是有些狼狈啊……

  杏寿郎感觉到了身后赶来的伊之助,以及倔强的想要起身帮忙的炭治郎。

  真是不可爱不听我指令的后辈,不能接受我最后的任性请求吗。杏寿郎端起刀。

  “我会履行我的职责,不让在场对任何一个人死掉。”身为炎柱,我需要保护所有普通人,身为前辈,我需要保护我的后辈,身为我自己,我需要保护灶门炭治郎。

  最终还是失败了,腹部被刺穿的痛感,以及猗窝座的喊声已经听不到了。

  “杏寿郎。”“我在,母亲!”走马灯吗……看来我真的要死了……

  “为母接下来的话你要好好思考。”黑色长发的美貌妇人表情严肃的说道,“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来就强于常人吗?”“唔……不知道!”

  “因为你要救助弱者。生来就拥有更多才能对人,必须将他的力量用在其他人身上。”

  “用天赐的力量伤害他人或者中饱私囊都是不可原谅的,救助弱者是身为强者的责任,这是你要履行的自己的责任,自己的职责,你不能忘记。”“是!”

  被母亲拥入怀中后,杏寿郎未看清母亲眼底的不舍。

  “我已经活不了多少时日了,能做你这么温柔强大的孩子的母亲,我很幸福。”不要再哭了母亲。杏寿郎看着抱住年幼的自己流泪的母亲苦笑。

  我的职责吗……我还要加上一条,母亲,保护我爱的人也是我的职责。

  母亲,我才是能有您这样的母亲,我很光荣。

  在刀砍入脖子的一瞬间,猗窝座为杏寿郎的毅力震惊了——这个男人还有挥刀对力量吗!?

  被杏寿郎牵制住的猗窝座看着即将升起的太阳感到焦虑:必须快点跑到没有阳光的地方!

  “伊之助!快行动!为了炼狱先生行动起来!”不知何时捡起了刀的炭治郎朝猗窝座的方向冲了过去。

  真是太好了。

  杏寿郎跪倒在地上,他看着手臂被砍断后为了躲避太阳匆忙离开的猗窝座松了口气。

  后辈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其他人也保护住了……虽然输了……

  炭治郎用力将刀抛向猗窝座的方向,被刺中后他震惊的看向了炭治郎。

  “不要逃卑鄙的家伙!不要逃啊!”炭治郎用尽全力怒吼。

  “炼狱先生没有让任何人死掉,炼狱先生他做到了!炼狱先生比你强多了!他战斗到了最后!他守护到了最后!是你输了!炼狱先生才是胜者!”炭治郎最后的声音带着哭腔,“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因为无力他跪坐在地上。

  杏寿郎笑着听完了他的话,他没有输,至少在他眼里,他是胜者。

  “不要再那样喊下去了,腹部的伤口会裂开的。”杏寿郎微笑着提醒炭治郎,“你也伤的不轻……”

  啊啊,呼吸开始不顺畅了……

  “灶门少年,要是你死了,我就输了。”因为你也是我想要守护的人,杏寿郎笑着看向哭泣的炭治郎,“来,我们最后再说两句吧。”

  炭治郎快步走到杏寿郎面前跪坐好,杏寿郎的伤势已经无法治疗。

  “梦到的过去,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情。”

  “你可以到我的老家,炼狱家去一趟。”

  “哪里有历代炎柱留下的手札,我父亲经常会看,但我没看过不知道里面的内容。”

  “里面也许有你想知道的火之神乐的相关记录。”杏寿郎看着焦虑的炭治郎,他知道对方会想让他先止血。

  “炼狱先生,请不要再说了,请用呼吸法止住血,有什么方法可以封住血对吗?”炭治郎用带着哭腔的声音祈求得到肯定回答。

  杏寿郎对于蔓延开的痛感已经麻木,他笑着回答了炭治郎的问题:“没有,我马上会死,就趁现在能说话的时候跟你说话了。”

  平时也没有好好说过话,除了你坐在我身旁的那次,现在让我多说点吧。毕竟是最后了。

  “希望你告诉我弟弟千寿郎,让他走他认为正确的路。转告我父亲让他保重身体。”杏寿郎贴近了炭治郎,“灶门少年,我相信你妹妹,我认同她是杀鬼队的一员,我看到她在车厢里流着血保护人类,她豁出命去保护人类,所以不管谁怎么说如何她都是杀鬼队的一员。挺起胸膛活下去吧。”

  杏寿郎最终决定以前辈的身份和炭治郎对话。

  “而后就要由你们接任鬼杀队的柱,我相信,我相信你们。”所以不要哭了。

  杏寿郎恍惚间看到了自己的母亲。

  母亲,我做得好吗,该履行的职责有好好履行吗……

  与杏寿郎对视的女人露出笑容:你做的非常好哦。

  啊啊,那真是太好了。杏寿郎释怀的笑了。

  “灶门少年,如果我们是最普通的人,我有话想要跟你说……”杏寿郎倒向炭治郎的方向,被抱住后,他放松了所有神经。

  现在的话,我已经满足了。

  剩下的话,等再见面,我会告诉你的。

  生不逢时的人,无法说出口的心情,他所追逐的身影,都与我这一生无关,下辈子,希望我们还能见面,灶门少年。

  炎柱,炼狱杏寿郎,在与上弦叁一战中阵亡。


后记

我为什么写的我自己难受……wtmd……


评论 ( 14 )
热度 ( 86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赞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